窗外,寒風正呼嘯的刮著。坐在窗邊抹著護手霜的我,被這么一個場景所吸引:(可能是一對母女吧)那母親伸出自己的雙手,將女孩的小手裹住,往裏哈氣……這讓我想起了為我操勞了16年的母親。

鏡頭一

時間:五歲時

無聊,無聊,還是無聊。在無聊透頂的時候,突發奇想地要抓小鳥。於是就搬了凳子,站在陽台,整個身子探了出去,雙手揮舞著。那時候的我沒想過這是多么危險……媽媽煮好飯來找我,卻看見我在做著這么危險的動作,一把抱住我,將我拉了下來。用她那雙手打著我。

那雙手下隱藏著媽媽對我的擔心。

鏡頭二

時間:十歲時

今天考試成績下來了,我考了個史上最低分,心裏有點害怕,不敢和媽媽說。

那雙手下隱藏著媽媽對我的期盼。

鏡頭三

時間:現在

因為上了高中,任務漸漸變重了,回到家吃完飯開始做作業,都要熬到十一、二點。

和往常一樣,過了十一點半,我還坐在書桌前奮筆疾書。揉了揉脖子“唉……”稍微放松一下,又繼續低頭寫著作業……

不知什么時候,媽媽悄悄地走進來,將一杯溫熱的牛奶放在我的書桌上,柔聲說道:“休息一下,喝杯牛奶吧”我端起杯子,輕啄一口問:“媽,你怎么還沒睡啊?”瞄了一眼鬧鍾,快十二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tiyitu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