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孩子出生時,你面臨著一個柔軟而脆弱的助教。在這個時候,你經常會迷路,不知道如何去照顧它。這不是怪你,因為照顧寶寶真的是一扇大學的門,吃、喝、睡、養、養、養、養,不僅要照顧要點,而且也很瑣碎。如果你沒 有提前學會相應的護理技能,很難有勇氣做好工作。今天,讓我們來談談嬰兒護理的基本技能之一——清洗,包括洗澡、洗頭和私人清洗。

我們知道,嬰幼兒皮膚表皮角質層較薄,保護功能較成人差,易受損傷和感染。

近年嬰兒游泳班成為熱潮,有指孩子一出生就已懂 得游水,家長於是紛紛盡早帶子女多學一技傍身。

而且嬰幼兒新陳代謝強,自主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調節汗腺功能差,導致出汗較多,再加上頭皮屑脫落和大量細菌附著在皮膚上,極易引起感染。嬰兒必須及時洗澡以保持身體清潔。不過,不要洗得太頻繁,以免引起寶寶皮膚幹燥 。一般來說,每一天或每隔一天上一次線,但具體的洗澡次數和時間應結合寶寶的個人需要、不同的季節和環境潔淨度等因素來確定。

在洗澡之前,做以下兩項准備:
把你想洗澡的東西放在一個觸手可及的地方。包括嬰兒清潔浴缸、嬰兒大軟浴巾、洗臉用小軟毛巾、嬰兒香皂、消毒棉簽、極細棉簽、指刷、清潔尿布或一次性尿布、幹淨衣服、嬰兒用小梳子、嬰 兒洗劑、75%酒精。

所有物品准備好後,調整室溫和水溫。室溫應控制在26-28攝氏度。水溫應根據室溫確定。通常38-40攝氏度的水溫更合適。但是在准備洗澡水時,水溫應該稍高一些。為了防止洗澡時水溫變冷,最好達到39-41攝氏度。母親們可以先 用溫度計或手肘測量體溫,以防止皮膚灼傷。不要在浴缸裏放太多的水,1/2或1/3的水基本上就足夠了。

遊泳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史丹福游泳班教練告訴你,遊泳要注意什麼。

當一切都准備好了,你可以洗澡嬰兒。對於臍帶根不脫落的小嬰兒,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只洗一次澡。然而,在臨床上,並不是說必須使用浴缸。相反,人們認為浴缸可能無法清洗,因此也可以使用浴缸。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用流動的 溫水來清潔嬰兒。需要注意的是,洗澡的時候動作要溫和,以免讓水弄濕嬰兒的肚臍,如果真的擔心肚臍會被水覆蓋,用肚臍防水貼就可以,但是,因為它可能導致嬰兒不適時,它被刪除後,沒有建議,沒有建議。

清洗後,還要用消毒棉簽浸泡在75%濃度的酒精中對臍部進行消毒,注意臍部焦痂的消毒清洗,以防止臍部細菌感染化膿,導致蜂窩織炎甚至敗血症。

如果嬰兒的臍帶完全幹燥和愈合,它可以是濕的,而母親可以根據正常方法為TA洗澡。
步驟1:脫掉衣服後,用一只手握住嬰兒的頭部,用另一只手將TA的腳放入水中。然後,如果你對TA說些鼓勵,輕輕放入TA的身體。其餘的放 在水裏。

史丹福游泳班教練說中長距離自由泳的大部分人使用純次水,四次或不規則次水。擊中水面的力量比短距離自由泳輕,動 作也小。

第二步:用右手的軟毛巾洗寶寶的臉、頭和脖子,然後依次洗你的胳膊、上半身和腿。你可以用一種嬰兒專用的香皂來清潔你的皮膚,這種香皂不會刺激你的眼睛。

相關文章:

事實上,嬰兒的扁平足是可以預防的。

人工喂養是一種成熟的養育方式。

如果你想喝牛奶,不要總是做這四件事。

提醒!冬季預防缺氧綜合症

放松,享受好的護理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fghgimwhxn
    全站熱搜

    xutiyitu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