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世家父母安排轉讀IB鋪路升學 女壓力過大 愈近開學愈頭痛

不少父母會安排子女就讀IB學制,以便子女將來到海外升學,或循非聯招升讀八大。但註冊心理學家蔡穎妍提醒,父母應平衡期望及子女壓力才作決定。

一邊是其他家庭小孩子越來越“神童”的表現,一邊是期待孩子能夠快樂成長。相信每一位有了小BB或者是正準備要小BB的家庭都會困惱于 這點吧,孩子這麼小就接觸 迪士尼美語價格 如何?究竟好唔好?下面請允許我以一位過來人的身份講述下我家欣欣學習迪士尼美語的經歷吧。

蔡透露,接連有數名由DSE轉制IB的學生,感難以適應求助,其中一名生於醫學世家的女生,在父母安排下轉讀IB學制,她卻未能適應,壓力大增,愈接近新學年,頭痛及失眠情況愈嚴重,最終須接受心理輔導。

現在家庭都重視兒童英語學習能力,有些家庭甚至從孩子嬰幼兒時期就已經為他們報了各種英語學習課程,其中代表之一的迪士尼美語評價 兩極分化,一邊是存在的反對聲音另一邊卻是用家們的高評價,那麼家長要不要選擇它呢。

蔡穎妍指,該名17歲女生會於新學年應考IB,惟她從文憑試學制轉到IB學制後,一直感到難以適應,面對身邊的親友抱著「非三大不可入」的想法(三大:港大、中大及科大),令她壓力更大,蔡穎妍形容,女生牢牢記著親友所言的「讀書只可以入三大,入City(城市大學)同IVE(職訓局專業教育學院)有咩分別?」故整個暑假都在補習,希望成績有所進步,「日日都要補習係好普通,就好似食飯咁,日日都要食,係睇食得多定少!」

迪士尼美語世界 ,一家100%的美商跨國企業,遍及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等,致力於讓孩子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中學習美語,幫助奠定孩子的美語基礎,在 遊戲中接觸學習美語,讓美語輕鬆成為孩子的第二母語。

日讀夜讀,若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還算無悔,惟該女生實際心儀獸醫課程,只是出生於醫學世家,父母認為獸醫需要長期站立、收入不夠可觀,建議女兒讀醫或藥物研製,令女生一直為大學選科而苦惱,「佢一直擔心自己揀錯科,覺得揀錯就一世,但事實上可以轉科,甚至轉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tiyitu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