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薑黃的祛病妙方:

1、治跌打損傷,頸、肩、腰、腿關節諸痛,紅腫熱痛:天花粉、白芷各100克,薑黃、大黃各200克。烘幹進行粉碎,入瓶防潮系統備用。內服1次5~10克,每日2次,外用可加酒、醋、水、油調成糊膏狀,敷貼、塗搽均有療效。敷貼兩日換藥一次,塗搽每日3~4次至病愈。

2.產後腹痛、惡露不淨 、薑黃素膠囊經痛等:薑黃10克,雞蛋1個。同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至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食蛋飲湯,每日1劑。

3.治風熱蟲牙痛:薑黃、細辛、白芷各等份。上為末,擦牙,須臾吐出,鹽湯漱口。

4.咳喘:薑黃、僵蠶、黃芩、桑白皮、麥門冬、五味子、桔梗、杏仁各10克,甘草、生大黃(後下)、蟬蛻、炙麻黃各6克,魚腥草、太子參各15克,水煎服。

薑黃的選購保存:

對圓柱形、皺皮、褐色部分,固體質量較好。置於陰涼、幹燥處保存,防熱、防潮。

薑黃的飲食禁忌:

陰虛導致血虛者禁用;孕婦、月經產生過多、血虛症狀而無氣滯血瘀者忌服。

薑黃是時下熱門的保健食品,眾多研究顯示薑黃內含有豐富的“薑黃素”,有助於促進身體健康,根據《thetruthaboutcancer》的報導,多吃薑黃具有以下五個好處。

吃薑黃的好處

1、治療關節炎

多吃薑黃有助於減緩關節炎的發生。

薑黃中的薑黃素能抑制炎症反應,有助於減緩關節炎(如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生。

2、調控血糖

薑黃有助於企業控制糖尿病患血糖值,降低胰島素抗性,促進腫瘤細胞通過利用進行血糖。

3、減重

薑黃素可以幫助你減肥。

薑黃素能促進體內膽汁分泌,幫助脂肪代謝,維持理想的體重。

4、促進傷口愈合

薑黃含有天然抗菌成分,研究發現薑黃素可用於治療一些皮膚病。

5、預防阿茲海默症

多吃植物薑黃能緩解“阿茲海默症”。

大腦因害怕慢性炎症而受到自由基的攻擊,被認為是引起“老年癡呆症”的重要原因之一,薑黃素有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保護細胞免受損傷。

相關文章:

你最好知道薑黃的五大功效

薑黃知識科普來看看吧

你需要知道薑黃的七個好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xutiyitu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